2011言選書單

7月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米蘭‧昆德拉
8月 《羽衣》吉本芭娜娜
電影:《阿基里斯與龜》北野武
9月 《帶小狗的女士》契訶夫
10月《愛的藝術》佛洛姆
電影:《眼淚》鄭文堂
11月《蘇菲的世界》喬斯坦‧賈德
12月 驗收過去與展望未來

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你是誰,讀者?

你是誰,讀者,一百年後頌讀我詩篇的人?我無法從這春天的富麗裡送你一朵花,無法從那雲彩上送你一縷金絲。請打開你的門戶,展開你的視野,從你繁花盛開的庭園裡,採擷百年前逝去花朵的芬芳記憶啊!
── 泰戈爾

Who are you, reader, read my poems an hundred years hence? I cannot sent you one single flower from this wealth of the spring, one single streak of gold from yonder clouds. Open your doors and look abroad. From your blossoming garden gather fragrant memories of the vanished flowers of an hundred years before.
── Rabindranath Tagore

4 則留言:

  1. 大家好,最近剛好從mojo cafe那邊拿到一本悅讀沙龍的介紹,想要加入一起唸一些書,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一起加入呢?麻煩跟我說明一下,謝謝囉^^

    回覆刪除
  2. 二頭身美少女,你好!我是讀書會的主辦人布蘭達。我們的讀書會都是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下午3點在東海書苑舉行,所以本月是七月31日《疾病的隱喻》,不須要報名什麼的,當天直接到書苑就好了。我們有推薦人導讀,來不及唸完,甚至沒看書,也沒關係!歡迎你的加入喔!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很想多讀些書但苦無人引進門, 請問貴會導讀的大師是哪一位? 很盼望能跟著大師學習呢...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們每個月導讀的都是不同人,唯一固定的是我們指導老師是中興大學外文系的退休教授。大家一起相互學習也是很棒的經驗喔!歡迎你來!

    回覆刪除